注册 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刻薄嘴de图乐志:看世界

给你好看,精彩世界!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关于我

欢迎媒体、网站等相关机构或个人洽谈合作!欢迎约稿、广告、宣传策划等合作!QQ:231916117, MSN:shi.qinghua@hotmail.com, e-mail:shiqinghua2007@sina.com,手机:15002236516(限工作,说明来意)

网易考拉推荐

原创相声——我要成家!(献给郭师傅)  

2010-03-01 09:26:00|  分类: 唇枪舌剑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原创相声:我要成家

作者:刻薄嘴——献给郭师傅!

 

原创相声——我要成家!(献给郭师傅) - 刻薄嘴 - 刻薄嘴的网易博客:看世界

 

郭德纲(以下简称:郭):您好,好久不见。

于谦(以下简称:于):是,好些日子没见了。

郭:多日不见,挺想您的。

于:劳您惦记。

郭:家里都挺好?

于:都挺好。

郭:哈哈……,你叫什么来着?

于:说这么热闹不认识啊。

郭:认识,怎么能不认识。你不是于……

于:我现在就不能动了,是吧?

郭:瞧人家这个智力,咱不佩服行吗?

于:什么就佩服,别跟我抖这机灵,我叫于谦。

郭:开个小玩笑,谦哥这人不错。

于:哪里,您抬举。

郭:从前面谈话就能看出来,用句成语形容谦哥,那叫——善解人话!

于:我还是驴啊,怎么着!什么叫善解人话啊,那叫善解人意。

郭:对对对,刚才说错了。善解……,人……,善解人意,嚯,瞧咱这记性!

于:就你这记性!

郭:真的,谦哥就是人好,人不好能娶那么漂亮的媳妇吗?快看!乐啦,乐啦!

于:哪啊,我就乐。

郭:早结婚了吧?

于:是,快20年了。

郭:你看,人家谦哥多好,早早的就出家了,没愁事了……

于:我拦您一句吧,出家干什么,哪就没愁事了!

郭:形容结婚嘛,不是有句成语,出家立业啊。

于:那叫成家立业,出家是当和尚。

郭:对不住您了,最近我心情不好,总是说错话。出……,成家!成家!我是羡慕您,早早的就什么都有了。尤其是啊,谦嫂结婚当天就给谦哥带过仨儿子来,嚯!当时把谦哥乐的呀!

于:乐什么呀,我怎么那么心宽呢,根本就没那回事。

郭:再看看我,老丈人姓什么都还不知道。

于:是啊?

郭:年纪都这么大了,我也想成家,我也想娶媳妇。唉……

于:你也别着急,慢慢找。

郭:倒是也有人给我介绍,这不前两天又有人给介绍了一个见面。

于:怎么样?

郭:呵……呵……

于:你乐什么呀!

郭:我们约好在一个咖啡厅见面。

于:高雅的地方。

郭:我到了的时候,人家都已经在那坐仨钟头了。

于:你迟到啦?

郭:你不知道我那车出毛病了吗?

于:脚蹬子掉啦?

郭:啊!

于:还啊哪!你就说骑自行车去的。

郭:她坐在那,我向他走了过去,她一回头,我傻眼了,真是太漂!亮!了……

于:漂亮归漂亮,就别使这喷口了。是不是青须须的下巴,一巴掌宽护心毛,要不就是“偏见”。呵呵!

郭:你说的那是谦嫂。

于:你老提我干什么!

郭:谁让你跟着搅和,人家是真漂亮。

于:是啊?

郭:身材匀称,长发飘飘,尤其腿长,那俩大长腿,我可没趴桌子下面仔细看啊!

于:瞧你这点出息。

郭:再说说长相,车模兽兽听说过没?

于:以前没,最近才认识,呵呵!

郭:跟她长得一模一样,我都怀疑是不是她本人。

于:看来你想做谢霆锋第二。

郭:什么?

于:没事!

郭:互相自我介绍后,我和她对面而坐,我瞧着她,心情异常激动,不知道说什么。她先开口了,虽然你老了点,矮了点,胖了点,丑了点……

于:他是看透你了。

郭:可我不在乎。

于:嚯!

郭:但我就问你一个问题,

于:什么问题?

郭:你有房吗?

于:你怎么说?

郭:我依然望着她,沉默了许久,我鼓起勇气说,你会考虑找一个上门女婿吗?

于:她怎么说?

郭:她走了。

于:是得走。

郭:当我把她从座位上扶起来的时候,我才意识到,她为什么看起来腿长。

于:为什么?

郭:她的鞋跟足有一米五长。

于:你就说她是踩高跷来的。另外我估计她也不是为等你坐仨钟头,她是坐那站不起来了。

郭:她就这样,叽哩咣当,稀里哗啦的走了。

于:怎么这动静?

郭:穿那鞋能不这动静吗?

于:说的也是。

郭:她毅然决然走了,连个留影像资料的机会都不给我。

于:怎么?你也想将来到网上散去啊?

郭:我才明白,我为什么到现在都是一个人,为什么到现在都成不了家。

于:为什么?

郭:我没房啊。

于:倒是有点道理。

郭:现在的姑娘都太现实了,《蜗居》看过吗?

于:没有,你看过?

郭:我也没有。

于:那你提它干什么。

郭:听说是讲的买房和结婚的事,我也不太清楚。有时间我在电视上看看。

于:电视上看不着了。

郭:怎么?

于:不让播了。

郭:哦,我还以为就我的相声不让播呢。

于:不是一个意思。

郭:我坐在咖啡厅想了许久,最后,我下定决心,我要努力挣钱,我要买房,我要成家。

于:好样的!

郭:我和谦哥当年比不了。

于:我怎么?

郭:谦哥当年把猪圈加个顶棚就改了洞房了。

于:哪啊,我睡猪圈,猪睡哪去?

郭:要不,一块?

于:别胡说了,根本没这事。

郭:我站起身来,当我正要走出咖啡厅的时候,一个姑娘清脆甜美的声音叫住了我,“先生,请留步!”

于:呦!

郭:我一回头,不认识,长得倒是挺漂亮。

于:不认识,叫你干什么?

郭:我想,我郭德纲大小算个腕儿,难免遇上会上崇拜者,说不定我还能就此成家了。

于:竟想美事儿。

郭:不过,我要事先问好了。

于:问什么?

郭:我知道她要不要房。

于:对。

郭:姑娘,我可没房。

于:她怎么说?

郭:她挥挥手,“我不要房”。嚯!有门!

于:她就不要点什么吗?

郭:她又说话了,“请您把和您一起的那位小姐的帐给结了。”

于:要账的啊!

 

完!

 

元宵佳节之夜,百无聊赖,拙笔而成,让大家取笑了。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317)| 评论(0)
推荐 转载

历史上的今天

在LOFTER的更多文章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7